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2020-07-09  |   会员风采

企业简介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构建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基础设施。其核心产品包括国际领先的联盟区块链底层平台,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协作网BitXMesh,区块链跨链技术平台BitXHub,以及一站式区块链开放服务BaaS平台飞洛。目前公司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达数十项。

 

趣链科技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联盟区块链底层平台,满足企业级应用在性能、权限、安全、隐私、可靠性、可扩展性与运维等多方面的商用需求。该平台是国内第一批通过工信部标准院与信通院区块链标准测试并符合国家战略安全规划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并在2019年中国信通院区块链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中均名列第一。

 

作为行业内落地场景最为丰富的区块链企业,趣链科技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务、司法、电力、制造业等关键领域。公司服务于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电信、南方航空等上百家机构,支撑业务规模达数千亿人民币,服务人数近1.5亿。

 

趣链科技积极构建行业生态,助力社会数字化转型。公司与多家知名企业联合成立了多家合资公司,布局区块链+金融、物联网、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同时,趣链科技联合浙江省网信办、浙江大学成立了我国区块链领域的首个政、校、企合作机构—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并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了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

 

趣链科技已于2018年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家投资基金、上市公司与传统基金,这是区块链行业至今通过传统融资渠道获得的最大的融资。作为行业内的首家准独角兽企业,趣链科技在公司规模、技术实力、合作案例、资产规模、社会效应等方面均在业内遥遥领先。

 

2019年11月,趣链科技创始人兼CEO李伟博士荣获第五届全球浙商大会“2019年度全球浙商金奖”。

 

企业使命:Make the digital and real world more transparent, efficient and trustable! 让数字与现实世界更加透明、高效、可信!

 

企业动态:

趣链科技牵头制定IEEE标准,推动电子证据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发展

在当今的技术环境中,标准在产品开发和市场竞争力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围绕区块链标准,国际上早已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纷纷摩拳擦掌,ISO、W3C、ITU等国际化组织均展开区块链标准制定工作。


2020年6月,趣链科技牵头制定IEEE数字金融与经济标准委员会(IEEE Digital Finance and Economy Standards Committee,以下称 IEEE DFESC)两项区块链标准:P3801、P3802(均为IEEE DFESC推出的第一批国际标准),旨在推动电子证据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作为IEEE DFESC的重要成员及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趣链科技始终坚持推动区块链技术标准化、应用化,并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6281704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