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

2020-08-27  |   会员风采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导设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城市大脑建设和运营的科技企业,2019年4月正式成立。

公司作为杭州城市大脑的运营管理主体,以“让城市会思考、让生活更美好、让资源最优化、让治理更高效”为目标,以“为城市大脑应用场景的拓展和实效服务,为城市大脑走出去作支持”为使命,承担杭州城市大脑相关的研发、运营、应用场景建设等相关工作,致力于将城市大脑打造成服务民生、辅助决策、支撑数字社会体系运行的未来城市操作系统,并通过运营实践逐步构建起城市数字化运行的运维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建设运营管理主体、“政企合作”的重要市场主体、城市大脑建设的龙头企业,公司深度参与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建设与运营管理、数字驾驶舱开发运维、应用场景建设和运营工作。

公司核心团队经历多年“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实践,依托王坚院士和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核心技术理念,增强城市算力,优化城市公共资源运行效率,致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城市大脑——杭州献给世界的礼物”。